作品組合  

 

生活皺褶-創作的初衷

        創作,如同在一條幽微的生命之流中探索,戰戰兢兢、湍湍不安、起起落落、潺潺不息,在生活中體悟,在生活中創作,在創作中安頓自己。

       長久以來,思考做為一位創作者,我所關注的,是從生活出發,同時也是屬於常民生活的人文主義,從身為「人」的角度,去思索一位創作者,如何對生命做出正面回應,這已成為我在創作時最偉大的指導者。

        我喜歡動手,透過視覺與觸覺,用手捏塑著,泥土就在雙手間滑動,以手牽引著心,用心再推動著手,在這真實的勞動過程中,不是技法的展現,是當下情感的釋放,捏著、塑著,只是以最真誠的方式,訴說生命中的悲歡離合,這種真實感,是驅使我往前行的原動力。

        材質思考,不只是材質意義上的思辨,是創作者與材質的對話。不要以傳統既定的習慣去看待所使用的創作材料,給予材料的尊重,讓材質自己發聲,對材料產生的想像必然會擴大,因為尊重,得以將自己期望的思想狀態傳遞出來。

        自我本質的認識,探掘生命裡的微妙與感動,從材質與技術的深度理解與開拓,也回望對這片土地的情感與內涵,成為在我創作中真正的核心思想,這是我對自我的期許與展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惠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